渡苦
“我划破一段月光,荆棘寄生在我无用的躯体上。”
2018-03-10

【周喻】望穿秋水(下)

9

最终定下的合奏曲目名叫星空。周泽楷坐在课堂上,授课的教授一下一下敲着黑板喋喋不休,周泽楷神游天外,坐在教室的右后方,右耳上挂着耳机单曲循环。他听见耳机里传来钢琴乐声,突然很想看见喻文州弹钢琴的样子。脑海里的那个喻文州忽然清晰异常,喉咙处一片干涩。

下课时周泽楷遇见了喻文州,约好了一起排练的时间,周泽楷回头看着喻文州的背影,下意识把手放在了左心房的位置。

心跳得厉害。

他觉得喻文州太能诱惑他了。

大学里谈恋爱绝不是罕事,同性恋也绝不少。他觉得喻文州太迷人了。他觉得他对喻文州的欲望在一天一天膨胀。他想见到他,他想听见他的声音,他想和他说话,他想要亲吻他,想要拥抱他。

他想要占有他。是赤裸裸的欲望。

于是他一天比一天更加迫切的思念他,像一条永远流不尽的河,他的理智要被不断地透支消耗殆尽了。

他躺在床上的时候听手机里还是在循环播放那首星空,音乐回荡成一个幽谧的空间。迷迷糊糊的回想,白天和喻文州练习钢琴时候,手指修长,很美。他看见喻文州衣领间露出的一段雪白的颈,想要一口咬上去。

他记得喻文州俯下身来看他弹钢琴,呼吸绕在他耳边,他红了脸,用仅剩的理智压抑着自己,他想吻上那张嘴,他想把他按在钢琴上亲吻,让喻文州闭上那张迷死人的嘴。

他中了名叫喻文州的毒。

他昏昏沉沉的想着喻文州的一举一动,仿佛是做了一场春梦。

10

他坐在化妆间里,让别人把粉扑在英俊的脸上,身边的喻文州也在上妆,他看着喻文州,对方笑了一下,问道“小周待会不会紧张吧。”一张淡红的薄唇。

他们分别从两侧上台,听见了台下女生的尖叫,他知道对面的喻文州有多帅。他穿一件黑色的西装,用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,喻文州一声白色,坐定在另一架黑色钢琴旁。

一个音符落下,仿佛是一滴水珠落在了平静的湖面,其他的音符开始跟进。

一下一下,像敲在了颤动的心灵上,他可以想象对方的神情,认真而温柔,让音乐在之间流出,他的眼睛里有点点星光,是人间的美景。

周泽楷听见指下音乐在空气之间流动,如江河流水,于喻文州相会,他听见了流动的时间,流动的生命,流动的情意。他看见了喻文州抬头时对他温柔的目光。

于是演奏进入了高潮。他的情绪像是一层倾盆大雨,磅礴涌出,他感受到了喻文州所说的星空,银河,天幕,他觉得自己的爱汇聚在了星河中,他看见了喻文州颤抖的灵魂。

高潮之后是寂静无声。

 

演出结束后他和喻文州还有工作人员把钢琴搬回了琴房。四周无人时,周泽楷从身后拥住了喻文州,咬在了他的嘴角。

评论(3)
热度(11)
©渡苦 | Powered by LOFTER